:::

得獎作品 | 2022年第二十七屆

數位藝術 | 優選

Trans- 趙書榕

作品賞析

我建構想像中的城市精神風景,大海的反射有如鏡子和迷宮般反應當前人類離散和永無止盡漂泊的生存狀態。隨著時空物換轉移,身份和對自我意識的認知也不斷改變。那些地表些微的變動和人類/旅人的移動漂泊,是否不只是物理空間中短暫停留的風景,亦或是有更深層的瞬間流動 ?作品帶領觀者經歷一場旅行,一場每個人內心中的旅行。探索和外在經驗結合,喚起許多深層的想法,如 旅行、游離、異國、自我認同(Psygeography)、異托邦(Heterotopia)等。藉由不同層次的聲音和語言(對話、喃喃自語、自白、生活…),以及多重層次的觀感讓觀者擴大視野。聲音及影像引導觀者進入一種奇異的氛圍及一種「似曾相識的異樣不安感受 (Uncanny)」。一種自我存在感及私密感不斷地被增大、一種無限感覺的經驗遊走在自我意識和世界之間…
年代:2019
尺寸:240*300*300
媒材:新媒體錄像9'39'' in loop+複合媒材空間裝置 (依場地決定最後佈展和呈現方式/作品說明PDF檔中,有兩種呈現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