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評審感言 | 2022年第二十七屆 大墩美展

水彩

臺中市第27屆大墩美展/水彩類評審感言

累計瀏覽︰2108人

臺中市大墩美展在國內公辦美展中享譽國際美名,此次共有 18個國外作品參選,共計89件,其中13件為水彩作品,實為難得。本屆水彩類作品共收142件,經初審有24件入圍,經複選有22件入選,最後選出前三名各1位,優選4位及入選15位。

 

第一名王少夫的〈浩劫餘生〉,以關心2019年新冠病毒蔓延全球、重創全世界經濟、感激醫護人員之奉獻為主題,以超大幅作品呈現,立意良善,畫作溫馨感人。

 

第二名胡銜文的〈寧靜〉,以人物為主題抒發情境,所繪人物神韻表現優異,用色單纯有效,主題突顯。

 

第三名張宏彬的〈遠方的寧靜〉,希望透過大自然的引導,在封閉的生活中找到另一處人生的方向;此作運用多項技法營造,畫面層次效果頗佳,充滿生機與活力。

 

優選許文昌的〈街景的映象序曲〉,呈現陽光照耀街景上,人們匆忙一刻都不能停留時,殘硬疊影交錯的表現;以疊影方式表現街景人物,空間表現良好。優選吳貞霖的〈理型世界I〉,從虛擬世界的萬千美好、草木常盛不衰,轉化為無窮網絡世界無感的現實環境,隱喻獨特。

 

優選羅宇成的〈邊界〉,以横幅表現夜晚沿海岸感受海風微吹,傾聽浪潮之聲之美,構思良佳。優選陳顯章的〈美濃情〉,以懷鄉之情表現客家美濃東門樓,技法活潑。

 

臺中市大墩美展固定於每年41日至415日收件,期許未來能有更多水彩創作者持續參加大墩美展,共同沉浸於創作的喜悅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