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2019 Nov. 28

臺中市第24屆大墩美展11/16 下午3點頒獎典禮 市長親自揭曉大墩獎得主

「臺中市大墩美展」11月16日下午3點在臺中市政府臺灣大道市政大樓4樓集會堂隆重舉行第24屆頒獎典禮,吸引各地藝文人士蒞臨觀禮,十分熱鬧!

今年美展收件匯聚全球20個國家,總件數更高達1,318件,吸引了包括臺灣各地以及馬來西亞、蒙古、泰國、美國、日本、印度、中國大陸、英國及法國,共91件國外藝術創作參賽。經歷初審與複審二階段的縝密評審,最終決選出191件優秀作品獲獎,已成為國際美術交流的重要平臺。近年來熱烈參與的蒙古,今年有25件作品送件,入圍了8件,4件得獎,有版畫、雕塑及工藝類的入選,1件更榮獲水彩類第二名佳績。此外,蒙古駐臺北烏蘭巴托貿易經濟代表處羅扎亞代表遠道而來祝賀並代無法出席的Munkhjargal Jargalsaikhan(孟克賈高爾 賈高爾賽克罕)領獎,可見蒙古對美展及藝術家的高度肯定與支持。

今年美展191件獲獎作品中,有15件作品來自外籍藝術家,近年來積極參與的蒙古不斷精進創作質量,在今年Munkhjargal Jargalsaikhan以《夜裡,當月夢見地球》勇奪水彩類第二名獎項。此外,馬來西亞的饒祗豪以作品《平民點心》獲得版畫類第二名,來自香港的韓雁婷《浮花》也榮獲數位藝術的第三名。還有來自美國、印尼、日本及中國大陸的藝術家,也在各類獎項上分佔一席之地。本屆美展外籍藝術家來勢洶洶、藝術表現巧思與技巧兼具,也突顯大墩美展徵件的國際熱度,眾多高手在此藝林大會切磋交流。

備受矚目的5位「大墩獎」得主,在11月16日頒獎典禮的最後,由臺中市大家長盧秀燕市長壓軸揭曉,每一位可獲得24萬元獎金,還有王水河雕塑大師所設計製作的「小金人雕像」獎座,得獎作品將永久典藏於文化局。

五位得主分別是:墨彩類-陳廷彰先生《改火─雨》、篆刻類-古員齊先生《樂在其中》、膠彩類-陳麒文先生《酸楚》、油畫類-陳柏凱先生《妳在哪─什麼事物能夠大於妳?》、版畫類-黃瓊儀女士《我們漂浮在夢境中遊戲著》。

由55名藝術學者專家縝密評審精選出的191件獲獎作品,自108年11月16日起至12月4日在臺中市大墩文化中心大墩藝廊(一~三)、(五~七)展出,敬請愛好藝文的朋友們,把握時間欣賞本屆精彩的得獎作品。